免擔心社交距離!無人機也能推廣防疫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,許多國家都操作無人機協助防疫,監控、廣播糾正民眾上街外,台南警方也曾拿來運送防疫物資。泰北高中成立北市首座「無人機教育體驗中心」,希望讓學生抓住先機,甚至進一步為台灣分擔緊繃的防疫人力。

更多新聞: 傳統農耕「燒稻草」釀空污 環保局空拍取締

無人機大聲呼叫,要學生戴口罩,還以廣播提醒所有人做好防疫,不過不只這台,現場還有無人機群飛秀,場面壯觀。

在學生操作下,八台無人機緩緩升起,發出亮光。泰北高中「無人機教育體驗中心」揭牌,校方結合最新防疫趨勢,讓孩子們學習相關編程,就是看準無人機優勢,不需接觸人群,能有效率執行廣播、甚至遞送物資。

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說:「這次也結合目前我們最重要的抗疫工作,也讓無人機示範如何,在抗疫的過程當中利用無人機的科技,不要在人跟人的接觸底下,協助我們的防疫工作。」

事實上,全球武漢肺炎疫情肆虐,無人機早成了防疫好幫手,中國幫它裝上攝影機、喇叭,空中巡邏,出的警告更往往讓人噴飯。

監控在外趴趴走的民眾,更呼叫他們快回家避難,包括西班牙、義大利,都曾讓無人機替警察工作,甚至還讓無人機披白袍嚇人。

印度則是出動大型無人機,噴灑消毒劑。台南警方也很有創意,乾脆讓無人機幫忙送物資,給在家隔離的民眾。

無人機成了防疫神器,泰北高中讓學生抓住先機,也期待能為台灣,分擔緊繃的防疫人力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1米社交距離」二階強制規範 KTV等娛樂恐將禁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