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韓「新天地大邱教會」超毒 新增123例確診中75人和它有關
南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。圖為大邱新天地耶穌教會建物外觀。(圖/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)

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蔓延,截至當地時間23日上午9時,南韓新增123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的確診病例,累計確診增至556例,死亡病例增至4例。其中75人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,另外的48例目前正在調查感染源及其傳播管播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疫情爆發6成因邪教「新天地」防疫官員染病後承認是教徒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第4例死亡病例是一名57歲的男性,他是慶尚北道清道大南醫院的相關人員,防疫部門正在調查具體死因。值得關注的是,新增確診病例中,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人員共75例,其中有63例發生在大邱地區,慶尚北道7例、釜山1例、光州1例、慶尚南道1例。

防疫人員噴灑消毒劑。(圖/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)

報導提到,大邱和慶尚北道確診病例增至465例,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人員共306例,與發生醫院內集體感染的淸道大南醫院有關的人員共111例。目前共有2.2萬多人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,其中約1.6萬餘人檢測呈陰性,尚有6039人的結果還未出爐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天地教會淪毒窟 發言人出面喊冤:我們是最大受害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