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天地教會淪毒窟 發言人出面喊冤:我們是最大受害者

南韓的肺炎病例不斷爆增,今天確診新增了169例,累計達602例,而且還出現了第六起死亡病例,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大邱,多數病例都是與新天地教會有關。面對外界批評,教會發言人今天出面喊冤說,其實他們才是「最大的受害者」。

更多新聞: 逾50人慘受害!剝皮「酒托妹」重出江湖

南韓肺炎疫情急速失控,大邱的新天地教會是最大感染來源地,目前超過600例的確診病例中,有一半是與他們新天地教會有關。眼見成為眾矢之的,教主李萬熙第一時間放話說,疫情是魔鬼所為,要來阻止教會快速成長。

新天地教會

23日教會發言人也首度露面,表示他們已經配合政府停止所有活動,也讓信徒居家隔離,同時也交出了完整的信徒名單,結果還是遭媒體抹黑攻擊,喊冤自己才是最大受害者。

新天地教會發言人金賽門說,「新冠病毒是源自中國傳來南韓的疾病,我們誠懇呼籲大家認清,新天地教會和教徒才是新冠病毒的最大受害者,不要再仇視和攻擊我們。」

面對疫情急速失控,總理丁世均稍早已經親自道歉,而遲遲沒有被提升的警戒層級,23日也在總統文在寅指示下,上調到最高級別。

南韓總統文在寅

南韓國內肺炎疫情不斷升溫,而前往以色列的朝聖團目前也有兩團傳出遊客返國後,總共有近30人確診的消息,現在還不清楚這些遊客是在出國前還是出國後染病,以色列則是立刻拉高警戒線,在22日晚間突然宣布全面禁止南韓公民入境。

而當晚抵達當地的大韓航空班機,機上近200名南韓和其他國家乘客隨即原機遣返,只有12名以色列民眾獲准入境,但必須隔離14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警方突襲新天地教會總部 24萬教徒全面檢測病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