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警方突襲新天地教會總部 24萬教徒全面檢測病毒

南韓武漢肺炎疫情急速延燒,已經釀成11死、977人確診,成為中國以外最大疫區,而且幾乎68%的確染案例都跟新天地教會有關。南韓政府決定對新天地教會24萬信眾,全面進行武漢肺炎檢測。雖然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,昨天深夜同意交出信眾名單,警方今天卻突襲教會總部,試圖搶先取得名單。

更多新聞: 李萬熙令10萬人包尿布聚會!網紅揭南韓「新天地教會」秘辛

好幾輛警車停在建築物外,出入口全部站著員警層層把關。大門又開又關,人員不停進出蒐證,現場氣氛壓抑。京畿道官員與警方等不及李萬煕交出,25日突襲新天地教會總部,試圖搶先取得名單。

新天地教會發言人金:「希望大家能理解,新天地教會和信徒才是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的最大受害者,請停止造謠與仇恨本教。」

大邱一名新天地教會的61歲大媽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,南韓確診人數就開始直線上升。根據統計,目前68%的確診病例都跟新天地教會有關,而且因為信徒高達24萬人,禮教又虔誠、出席率高、接觸頻繁,逼得南韓政府21日下令禁止新天地教會集會。

在爆出教友陸續確診卻又拒絕接受治療,甚至拒接衛生部官員電話後,南韓社會對新天地教會的觀感也越來越糟。

南韓衛生部副部長金康立表示:「新天地教會昨天深夜(2/24)同意,配合中央總部的疾病安全措施,提供完整信眾姓名與聯絡方式。」

南韓衛生部25日證實教主李萬熙終於鬆口,在保護信眾隱私與安全的前提下,將積極配合政府防疫,提供24萬信徒名單,第一階段會從大邱分部和1、2月曾訪問過大丘教會的信徒開始。南韓官方表示,收到名單後會盡快全面進行武漢肺炎檢測,並公布檢驗結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」南韓新天地教會教主下跪謝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