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疫情失控!以色列自費包機遣返境內南韓人

南韓武漢肺炎疫情爆發,確診人數一周內迅速飆升,成為中國境外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。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6個國家禁止南韓人入境,以色列更卯起來原機遣返,甚至還自掏腰包出錢包機,把境內的南韓人打包送走。

更多新聞: 台女拒付3萬隔離費 成南韓首位遭遣返外籍客

收拾行囊回家,原本是見值得高興的事,但有群人返抵國門卻滿臉無奈,因為他們是被以色列遣返的第二波南韓人。

南韓旅客表示,「我聽我朋友說即便他們一家人,已經在以色列居住多年,當地學校還叫他的小孩不要去學校。很多南韓人,同樣感受到某種程度的種族歧視。」

南韓國內確診人數直線飆升,去到以色列的南韓遊客,日前也傳出18人確診,導致以色列人心惶惶。當局近日祭出鐵腕防疫措施,將接觸過的數百人隔離。

上周六一架大韓航空班機,飛抵以色列時,只准機上11名以色列人下飛機,其餘200多名南韓乘客,原機遣返。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說,以色列過度反應,正密切關注各國對韓疫情採取的措施。

不過為了自身防疫安全,以色列寧可由國家出資雇用包機,將要將境內南韓旅客分批送走。

以色列機場管理局員工表示:「以色列機場管理局竭盡所能,為韓籍人士安排航班。我們聯繫部分航空公司,並且資助他們安全健康地返家。」

截至目前為止,已送走900多名南韓公民,還有約800多人待遣返。這些人被飯店及隔離中心拒收,只能拉著行李在機場過夜。

以色列是目前發布禁韓令的6國之一,凡是過去兩周有日韓旅遊史的外國人不得入境,本國人歸國後得居家隔離14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名單由港府決定! 香港包機到武漢接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