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單由港府決定! 香港包機到武漢接人

香港政府今天宣布,將在明、後兩天派遣包機飛往中國武漢接回滯留港人,首批有530多人。按規劃,這次行動將比照鑽石公主號郵輪撤僑的「橫濱模式」,不僅全程有專業醫護隨行,而且要接誰,名單由港府自己決定。相較之下,中方卻遲遲不讓台灣比照橫濱模式接人,百般刁難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撤武漢港人包機全套防疫 對待台灣天壤之別

武漢肺炎疫情席捲香港,不僅如此,受中國封城影響,目前還有約3300名港人滯留湖北。特首林鄭月娥3號終於宣布,將派包機前往接人。

林鄭月娥表示:「首批包機一共有4班,明後兩天會出發到武漢,接載目前滯留的533名香港市民回家。」

這次行動,港府將比照2月19日,接回鑽石公主號港人的「橫濱模式」,指揮官也是同一人。不僅派遣專機、由防疫人員全程隨行,而且由香港方面自行指定登機名單,優先接回老弱孕婦等急需返港的人員。專機將嚴格執行登機檢疫,機上座位也經過特殊安排、避免交叉感染。

林鄭月娥說:「為了公共衛生的需要,(返港人員)抵達香港國際機場的時候,就會被安排直接到檢疫中心,進行14天的檢疫。」

面對外界質疑,美、日等國早在幾週前就已經派專機接人,港府動作太慢,林鄭也反駁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:「我們不覺得有延遲接回滯留回北港人,如大家所見即使到現在,湖北省尤其是武漢市情況仍然嚴峻。」

只是為了防疫,連香港都採取「橫濱模式」,專機接人;相較之下,對於台灣提出的撤僑要求,中國卻是百般刁難,讓人不禁要問,政治算計難道比人命還重要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香港一日兩班包機赴武漢接人 一人發燒未登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