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疫情失控 娛樂活動、體育賽事紛喊卡

南韓確診人數近千人,當局將警戒升至最高級,並禁止民眾從事群聚集體活動,演藝圈新片發表乾脆延後,或改用網路直播,人氣天團Twice演唱會和體談賽事也相繼喊卡。病毒不長眼,南韓軍隊及駐韓美軍相繼淪陷,現在傳出,下個月的美韓軍演,也考慮將規模縮小。

更多新聞: 不堪防疫工作壓力?南韓公務員驚傳跳漢江輕生

熱力四射的TWICE演唱會,短期內可能很難再看到。南韓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,確診人數短短幾天內狂飆,政府將警戒等級提升到最嚴重,也下了禁止群聚活動的指令,TWICE經紀公司忍痛取消3月初,即將舉辦的兩場大型演唱會。

從亞洲一路紅到歐美的BTS,新專輯發表會也改採網路直播,以免粉絲聚集,集體感染。連街頭藝人都紛紛走避。

街頭藝人自行採取預防措施,弘大這裡的街道,平常擠滿了歌手樂團及舞者,但現在大部分都淨空,避免大小群體聚集的事件發生。

24日開始南韓關閉24間博物館、圖書館等大型館場,體壇活動也全部停擺。南韓KLeague足球聯賽,決定無限期延賽,而3月22到29日即將再釜山進行的「世界桌球團體賽」,考量到球員、工作人員及球迷安全與健康,確定延到6月舉辦。

南韓軍隊及駐韓美軍相繼遭到病毒入侵,南韓數千軍人隔離觀察,美國駐韓部隊也限制軍人外出旅行。美國國防部長召開記者會表示,正在考慮縮減美韓聯合軍演規模,實戰操演可能取消,僅保留電腦模擬演練,防止疫情擴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疫情失控!以色列自費包機遣返境內南韓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