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」南韓新天地教會教主下跪謝罪

引爆南韓武漢肺炎疫情的新天地教會,88歲的教主李萬熙終於現身。今天(2日)他在京畿道加平郡,戴著口罩現身,並且召開記者會。講到激動處,李萬熙還當場下跪、磕頭道歉。他表示,並非故意造成大批信徒確診,希望能得到大眾原諒。而記者會舉行當下,還是能聽到不少來現場的民眾破口大罵。此外南韓疫情再擴大,截至今天下午4點,又新增599個確診病例和4名死亡病例,總確診人數來到4335人,共26人死亡。

更多新聞: 揭發南韓新天地黑幕反遭威脅 他:我真的一點都不怕
「我們會竭盡全力,不吝於向政府提供人力物力支援,真的是無顏見人,我要向各位下跪道歉。」── 南韓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

快門聲響不停,隱隱還能聽見有人激動大罵。南韓疫情爆發至今,現年88歲的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在2日首度公開露面,跪地道歉。

今天15點10分左右,李萬熙在京畿道加平新天地研修院召開記者會,親自表明立場、戴著口罩出席的李總會長,反覆向國民道歉說「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」。

除了承諾全力支援防疫,李萬熙也強調,新天地已經停止聚會並關閉所有設施,還說現在不是討論誰做得好、誰做得不好的時候,上天會看顧一切。

新天地教會的大邱分會,在2月中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,遭外界質疑不配合防疫,不僅一開始拒絕提供教友名單,後來交出的名單也不完整。

首爾市府已經在1日,以過失殺人罪、傷害罪和違反防疫法規,指控李萬熙和其他12個分會的負責人,要求檢方調查。

南韓疫情止不住,光1日一個晚上就再奪數條人命,全都在疫情震央地區大邱,死者皆為70、80歲的老年人,大多有慢性疾病,像是糖尿病或高血壓。

南韓當局表示3月上旬是「抗疫關鍵時刻」,呼籲民眾要保持距離,不要參加大型集會和宗教活動,並建議企業讓員工在家工作,執政黨1日上午也召開預算會議,目標撥款至少1500億台幣對抗疫情。目前至少已有81個國家和地區,對南韓實施旅遊限制,包括禁止入境或入境檢疫等措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---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圖表資訊一次看懂!】---

https://www.ftvnews.com.tw/topic/covid-19/index.html

更多新聞: 李萬熙令10萬人包尿布聚會!網紅揭南韓「新天地教會」秘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