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武肺疫情如失速列車 「新天地教主」遭控過失殺人

南韓疫情再擴大,今(2)天上午通報顯示,確診單日增加超過470例,總數超過4200起,死亡人數超過20人,引爆疫情的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,昨天遭首爾市以過失殺人罪和傷害罪等指控,要求檢方調查,目前至少81個國家對南韓實施旅遊限制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武肺疫情失速列車 政府追加預算救經濟

光1日一個晚上,就再奪數條人命,全都在疫情震央地區「大邱」,死者皆為七八十歲的老年人,大多有慢性疾病,像是糖尿病或高血壓。

南韓防疫本部副部長權埈郁表示,「有慢性病的65歲以上老人和孕婦,不應該造訪人多的地方,如果一定要就醫請戴上口罩。」

南韓當局表示3月上旬是「抗疫關鍵時刻」,呼籲民眾要保持距離,不要參加大型集會和宗教活動,並建議企業讓員工在家工作,執政黨1日上午也召開預算會議,目標撥款至少1500億台幣,對抗疫情,南韓政府計畫最快本周提交預算案,目標在3月17日前通過。

病例暴增,醫院滿載,南韓宣布,定點醫院治療病情中度以上患者,輕症者則到生活治療中心就診。造成疫情全境擴散的新天地教會,其教主李萬熙更遭首爾市控告過失殺人罪、傷害罪和違反防疫法規,要求檢方調查,大邱市長也指控教會不夠公開,阻礙政府防疫。新天地教會國際部人員則指出,「我們總部在2月25日就交出所有名單,包括國內和海外,我確定大邱市也收到名單。」

肺炎疫情止不住,至少已有81個國家和地區,對南韓實施旅遊限制,包括禁止入境或入境檢疫等措施,上月29日一架飛往河內的韓亞航空客機,被越南政府拒絕落地,要求直接返回,南韓外長康京和不滿提出抗議。據南韓媒體報導,「南韓外交部也對越南提出申訴,抗議越南無預警禁止南韓班機降落。」

經濟影響也開始浮現,南韓2日公開的周末電影票房數據就顯示,比起前一個周末,觀影人數減少超過20萬人,不少電影也紛紛延後上映,疫情影響恐還會加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萬熙令10萬人包尿布聚會!網紅揭南韓「新天地教會」秘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