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武肺疫情失速列車 政府追加預算救經濟

南韓今(4)天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再增加超過800例,累計來到5621例,死亡33人。為了加強防疫,軍隊投入各地進行消毒工作,越來越多員工改在家上班,外送訂餐軟體也把食物放在門口,盡量避免人群接觸。而南韓政府為了因應防疫所需及緩解經濟受到的衝擊,今天也決定追加超過新台幣2900億的預算,是近7年來最大規模,預計明天向國會提出。

更多新聞: 肺炎傷南韓經濟 政府追加11.7兆預算

新冠病毒持續肆虐南韓,防疫工作不容馬虎,陸軍直接把裝甲車開上街頭噴灑消毒劑,越來越多公司要求職員在家遠距工作。

人力顧問指出,「我很高興通勤時間縮短了,而且獨自一人我能更專注,我們也用線上傳訊息及視訊,取代面對面的例行會議,都沒什麼問題。」

不過這名職員也表示,有時透過聊天室工作效率會降低,必須花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一項任務。而南韓當局延後全國開學日,補習班也跟著停課,對於有小孩的上班族又是另一個麻煩。

而南韓外送文化本來就很興盛,但因應疫情,有外送服務平台在訂餐軟體新增了「請放在門口就好」的選項,進一步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。

為了加強防疫體系和活絡經濟,南韓政府4日也召開臨時國務會議,決定追加高達11.7兆韓元的預算,約合新台幣2943億,是南韓近7年來最大規模的追加預算,也超過2003年SARS、2015年MERS期間為了防疫而追加的預算金額。

南韓企劃財政部長洪楠基表示,「特別是為了支援正在經歷困難的中小企業、小型工商業者、自僱人士以及弱勢階級,投入所有政治力量。」

另外,截至4日上午,光是在大邱就有大約2300名確診患者等待醫院收治,先前也傳出有人確診了還出門趴趴走。為了更有效地執行居家隔離,南韓政府開發了一個APP,利用GPS定位,如果居家隔離者離開指定位置警報聲就會響起,7日這個APP將在重災區大邱、慶尚北道率先上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文在寅堅持親中吃苦果?南韓疫情陷入險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