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准戴口罩、病重照樣上教堂...解密南韓「新天地」教會

武漢肺炎南韓延燒,昨天(2月24日)1天又有231人中鏢,確診病例突破830例,其中已有8人死亡,當地疫情爆增的毒源,出自大邱市新天地耶穌教會的一名教友。南韓當局今天宣布,將對所有新天地教會信徒,進行武漢肺炎檢測。CNN也獨家訪問這個教會的前成員,帶您解密這個飽受爭議的宗教團體。

更多新聞: 「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」南韓新天地教會教主下跪謝罪

南韓的武漢肺炎疫情節節攀升,主要原因就是這個位在大邱市的新天地耶穌教會真的太可怕。

新天地教會前國際事務總監金先生指出,「他們像沙丁魚一樣擠在一起,被迫排成一排,你的膝蓋會碰到另一個人的膝蓋。」

CNN獨家專訪這名前教會成員,結果發現裡面的遊戲規則,簡直就讓教會成了武漢第二,不僅信徒們要膝碰膝的坐在一起,還為了要尊重神明,不能戴口罩入場,更誇張的是就算病很重也必須照樣上教堂,因為他們有嚴格的打卡制,要是無故缺席將會面臨強烈訓斥等責罰,還可能要繳罰金。

金先生提到,「他們會點名,你會收到一張像信用卡一樣的卡片,像刷卡上班一樣。」

南韓境內的第31名確診病人,就是來自這個教會的一名61歲阿珠嬤,她在中鏢後不但一度拒診,還四處趴趴走,包括出席教主李萬熙哥哥的喪禮,才會讓當地疫情一夕爆增。

而由於這個教會信徒廣大,當局也立馬佈下600警力,追蹤跟這名阿珠嬤接觸過的人,不過恐怕為時已晚。

金先生表示,「這不是只是南韓的問題,因為當時還有海外人士聚集在一起,我們不知道有多少,回到海外的人士也被感染了。」

更可怕的是,因為新天地教會在南韓社會飽受爭議,導致很多教友不願踹共,就連大邱西區的武漢肺炎疫情防控主任,也是到了確診後才承認自己是教會信徒。

釜山長老會大學教授就說,「新天地教會人不公開自己身分,他們還去教堂招募基督徒成為信徒。」

有鑑疫情逐漸失控,總統文在寅宣布把疫情預警升高到嚴重的紅色警戒,還關閉了新天地在南韓境內的所有分會。畢竟這波瘟疫來勢洶洶,可不是求神拜佛就能躲得了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武肺疫情如失速列車 「新天地教主」遭控過失殺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