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南韓民眾一「罩」難求!韓聯社:可借鏡台灣

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告急,疫情重災區的大邱,當局宣布釋出220萬個口罩到當地希望穩定供應,民眾為了搶購口罩,早早就到店門口排隊。南韓政府今(25)天將大邱和慶尚北道劃為「特別管控區」,但是並不是說要完全封城,而且仍然不全面禁止中國人士入境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「不夠罩」還送中國!南韓民眾發起彈劾文在寅

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,全是為了要搶購口罩。武漢肺炎肆虐南韓大邱遭重創,6成確診患者都在這裡,市民人心惶惶。民眾表示,「終於能買到口罩,我開店前半小時就來,我感覺到口罩供給緊缺,有點焦慮,因為很像電影情節。」

南韓食品藥物安全部指出,為了優先確保大邱口罩供應,已經釋出220萬個到當地,其中70多萬個由市府買下,供醫護人員以及低收入戶使用,其他140萬個則在24日到26日間,以較低的價格在大邱8間大型零售店販售,每人限購30個。眼見非常時期口罩難求,南韓媒體「韓聯社」建議政府借鏡台灣做法,禁止出口並且實名制販售。只是也有民眾擔心大家聚集瘋搶,反而助長病毒傳播。

疫情拉警報,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、政府和青瓦台三方,25日召開協商會議,將大邱和慶尚北道劃為特別管控區,誓言要祭出「最大程度封鎖」,只是所謂的封鎖只是強調要補強防疫網,而不是要完全封城,就連民眾最憂心的,是否禁止中國人士入境,當局也否認,表示只維持現有措施,禁止湖北人士入境,中國其他地區和港澳人士則被要求下載手機App,自行申報健康狀況。

據阿里郎電視台報導,「(南韓總理)斷然否認南韓政府考慮禁止中國人入境的傳聞,他也補充現實上幾乎不可能,延後4月15日的大選。」

另外,位於南韓西南方的全州市宣布,已經從24日開始,暫停往返大邱和慶尚北道多座城市的巴士服務,並且在車站等公共設施設立了10個熱感應相機,就怕疫情蔓延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南韓977確診11死!76萬人青瓦台連署「禁中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