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/南韓977確診11死!76萬人青瓦台連署「禁中客」

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經來到977例即將破千,死亡也達到11人,疫情告急,政府終於在今(25)天宣布,從明天開始禁止口罩等防疫物資出口,並將大邱和慶尚北道劃為「特別管控區」,總統文在寅在今天前往大邱主持防疫會議,國務總理丁世均也從今晚開始在當地坐鎮指揮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南韓大邱超長人龍搶購!口罩價格飆漲近6倍

長長人龍看不到盡頭,全是為了要搶購口罩。武漢肺炎肆虐,南韓大邱遭重創,6成確診患者都在這裡,市民人心惶惶。

疫情拉警報,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、政府和青瓦台三方,25日召開協商會議,將大邱和慶尚北道劃為特別管控區,誓言要祭出「最大程度封鎖」。

只是所謂的封鎖只是強調要補強防疫網,而不是要完全封城,就連民眾最憂心的是否禁止中國人士入境,當局也否認,表示只維持現有措施,禁止湖北人士入境,中國其他地區和港澳人士則被要求下載手機App,自行申報健康狀況。

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也在疫情爆發後,首度前往大邱召開疫情對策會議,並指示有關單位,要在本周內將疫情控制下來。

文在寅表示,「政府將集全國之力,與大邱跟慶尚北道並肩打贏防疫戰,政府已經部署軍隊和警力,並啟動全國支持系統,包括投入民間醫療人力資源。」

除了文在寅以外,國務總理丁世均也從25日晚間開始坐鎮大邱指揮,中央則計劃撥款援助大邱和慶北兩地。

另外,位於南韓西南方的全州市宣布,已經從24日開始,暫停往返大邱和慶尚北道多座城市的巴士服務,並且在車站等公共設施設立了10個熱感應相機,就怕疫情蔓延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疫情HOLD不住!約旦、以色列禁韓星入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