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「不夠罩」還送中國!南韓民眾發起彈劾文在寅

南韓武漢肺炎疫情繼續肆虐,累計確診病例攀升到1261例,死亡人數來到12人。同時今天也傳出第一起、駐韓美軍染病的案例。南韓民眾不滿文在寅政府防疫不力,自己國內口罩都不夠用了還送往中國,而且遲遲不全面禁止中客入境,從2月初發起彈劾總統請願,才三個星期,連署人數已經突破85萬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文在寅堅持親中吃苦果?南韓疫情陷入險境

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26日正式破千,新增280多名患者中,超過130人都在大邱,現在疫情甚至攻進了美軍基地。

美軍指揮官證實,大邱駐韓美軍傳出一名23歲的男性軍人中鏢,已經被送進位於京畿平澤、韓福瑞軍營的負壓隔離病房,這裡也是美軍最大海外基地,除了他以外,還隔離了15人,其中10人是現役軍人,其他則是韓籍相關人員。

不只駐韓美軍,南韓自家官兵也已累計20人確診,陸、海、空和海軍陸戰隊四軍種無一倖免。就連大邱市經濟副市長李承鎬的秘書也一度傳出染病,還好經檢測是陰性,包括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內,一大票曾一起開會的官員差點就要被隔離。

首爾許多民眾也陷入恐聚,負面消息不斷,民眾恐慌持續蔓延。儘管政府亡羊補牢,祭出像是口罩出口限制,以及修改傳染病法、提高拒絕接受病毒檢測的罰款至300萬韓元(約7.5萬台幣),但是防疫不力的文在寅政府,已經成為眾矢之的。

有南韓民眾不滿他遲遲不全面禁止中國人士入境,還送300萬口罩給中國,從4日開始在青瓦臺網站發起請願,要彈劾文在寅,連署人數迅速攀升,截至當地時間26日晚間11點,已經快要突破85萬,預料還會繼續增加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韓武肺破2千人確診!百業蕭條、觀光客不敢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