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量南韓民眾飛往青島躲武漢肺炎 機票價格暴漲10倍

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就屬中國,沒想到如今中國人卻反過來抵制韓國人!因為南韓疫情爆發後,當地不少民眾買機票飛往臨近的山東青島、吉林避難。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,說中國好不容易控制疫情,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嚴防境外疫情回流,但韓國人還是瘋搶機票,飛往山東單程機票從原本人民幣400元漲到近3800元,貴將近10倍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嚴峻別出國!台南推「機票退票證明換旅遊套票」

南韓疫情瞬間爆發,當地成為重災區,不少韓國人飛往中國避難,鄰近的山東青島成為首選,但韓國人一抵達機場,不分國籍通通不得入境,由山東政府安排專用巴士送往免費指定飯店隔離14天。儘管如此,韓國人還是瘋搶機票,導致飛往山東、吉林機票價格大漲。仁川飛往青島流亭機場,一張機票最便宜要價2000多塊人民幣,相當於新台幣8000多元,最貴漲到人民幣3722元,換算台幣大約1萬6109元。平常一張400塊人民幣的機票,短短幾天漲了近十倍。

為了防堵韓國人入境,中國地方政府動起來,飛往南京的班機上頭的3個人發燒,同機94名乘客全都必須強制隔離,地方政府還派巴士將旅客送往指定飯店。中國吉林延吉朝陽川國際機場,面對韓國人更是如臨大敵,特地開闢專用通道。

中國延吉機場公司副總李開順表示,「按上級布署,我們設置專用通道、專用廊橋、專人保障,做好韓國入境旅客的疫情管理工作。」

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

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強調,南韓的領土面積、人口規模都跟浙江省差不多,但當地疫情已經超過浙江省高峰時期,現在,中國大部分地區剛剛擺脫疫情危急狀態,希望境外移入的疫情受控制,也有網友希望採邊境管制措施。

不過中國是武漢肺炎起源地,也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,如今卻反過來抵制韓國人,還要限制境外移入,實在諷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防疫「不夠罩」還送中國!南韓民眾發起彈劾文在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