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日後回台需「居家檢疫14天」 南韓旅行團趕回台灣

南韓確診人數直線飆高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要求,27日以後從韓國回來的台灣遊客,要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,讓不少原本在韓國的旅行團直接取消行程,送旅客回台灣。但是問題就來了,受到疫情影響,不少航班取消,統計今天應該有48架次往返韓國,就取消了30班,不少旅行社也正在緊急安排班機位置,希望讓這些旅客趕在晚上前就回到台灣

更多新聞: 憂心遊土耳其染疫回國 民眾欲退費衍生糾紛

拖著行李,桃園機場南韓旅客急回國,卻遇上航班取消,原來是因為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不少國家對南韓入境旅客做出管制,航班也大減。

桃園機場早上包含虎航、易斯達及大韓航空,就分別取消飛往濟州、仁川跟釜山的班機,不只航班出不去,連要飛回來的也大受影響。

27日後回台需「居家檢疫14天」 南韓旅行團趕回台灣

機場看板一片紅,南韓出發班機也受到影響,上午航班包含長榮、易斯達都取消,但不少旅客在南韓恐怕很著急,因為南韓武漢肺炎擴散嚴重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在南韓的台灣人,27日前返台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,但如果在27日後返台,就要居家檢疫14天,讓很多旅行社趕緊改行程,送旅客回台。

南韓疫情嚴重,台灣網紅到南韓拍下,不管首爾市區、遊樂園,到處一片冷清清,沒有旅客,但就怕這樣旅客還是到南韓,會造成境外移入感染風險,交通部跟疫情指揮中心未來可能討論,比照中國限制南韓航班。

27日後回台需「居家檢疫14天」 南韓旅行團趕回台灣

根據初步統計,26日台灣-韓國原有往返航班共48架次,受疫情影響有30架次取消,25日前在南韓旅行團體計約19團,旅客304人,現在旅行社也盡速安排,只希望能夠讓這些在南韓的台灣人,盡快搭上返台班機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李建緯、周秉瑜 台北─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居家檢疫人數增 台北市攜手旅館推「防疫旅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