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人數增 台北市攜手旅館推「防疫旅館」

隨著疫情持續蔓延,越來越多人列在需要居家檢疫的名單,因此台北市府推動「防疫旅館」,目前有2家可供居家檢疫旅客自費入住,預計還會有第3、4家加入。不過,有民眾對旅館安全產生質疑,對此,北市觀傳局表示,已經建立一套完整SOP,嚴格把關,從21日上線以來,已經有20多人入住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防疫旅館首曝光!量能提升至178間房

開學季到來,加上清明返鄉潮,隨著疫情升溫,邊境管制措施越來越嚴格,居家檢疫人數激增,因此北市府為了防堵疫情,率先與旅館合作,推出「防疫旅館」。

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:「已經有找到兩家防疫旅館,總數的房間數大概是40間,包含返台的國人,或者是需要居家防疫的,沒有症狀的對象入住防疫旅館。」

瞄準從中港澳、義韓,回台需要14天居家檢疫者,包括旅客、學生以及台商,如果是不便回家,或是無家可回的人,只要身體狀況良好、沒有發燒,就能入住。入住規範也有一套,不僅櫃台人員24小時輪值,嚴格把關檢疫者動向,也提供送餐服務,但隔離期間必須自費,不提供客房清潔,衛生用品也都採取拋棄式。

劉奕霆說:「旅客在房間內做消毒以及清掃的工作,還有送餐的SOP,到整個廢棄物的清運等等,這些都有經過一定的標準作業流程的規劃。

民眾評價正反兩極,但北市防疫旅館,從21日上線,目前有兩間,20多人入住,預計還會建置1到2間防疫旅館,就怕居家檢疫者「趴趴走」,地方聯合旅館體系,築起疫情防火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---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圖表資訊一次看懂!】---

https://www.ftvnews.com.tw/topic/covid-19/index.html

更多新聞: 防疫旅館未標示引恐慌!業者自救推「分流標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