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防疫旅館首曝光!量能提升至178間房

台北市政府今 (19)日宣布,第三間防疫旅館將在明(20)日正式啟用,總量能從78間提升到178間房,而且第三間還是星級酒店,一天要價8800元,卻已經被預訂光。大量返台需要居家檢疫,讓防疫旅館供不應求,北市府也將討論反過來補貼家人去住一般旅館,同樣能達成防疫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成立健康關懷中心 居家檢疫疑難雜症都能線上答

寬敞的室內空間、最新科技的設備,這是和北市府合作的第三間防疫旅館「瀚寓酒店」,坐落在基隆路上,業者還大方讓媒體拍攝。

瀚寓酒店董事長馬維欣表示:「我只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,這是我能夠為台北市做的一點心力,也是為台灣盡一點心力,希望可以成為他們暫時性的避難所。」

這是北市防疫旅館首度公開曝光,業者說是希望和國人挺過防疫難關,不過住房要價不斐,一晚8800元,防疫14天就要12萬,但仍被搶光光。

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主要是國人真的回來很多,大概雙北應該是最多的,這個防疫旅館,其實我們跟他們已經談了一陣子,已經要檢查和確定一些細節,但他們應該在昨天以前,大概就訂的差不多,前面78間,這間100間,178間大概很快就爆滿,下個禮拜會有新的旅館業者來協商。」

北市府透露,很多旅館來尋求媒合,但審核條件非常嚴苛。原本在疫情爆發之後住房率多半只剩2、3成,面臨經營困難,反而轉為防疫旅館後,像是前兩間共78房,現在一房難求,第三間周五才要啟用,100間卻幾乎已經被預訂光。觀傳局更是在一天內接了400通電話,也讓北市打算祭出新配套。

黃珊珊說明:「在我們沒辦法找到這麼多防疫旅館,市長認為如果是台北市民,又有這麼多國人回來,碰到這些問題,我們就覺得說,你如果有居家檢疫的證明,家屬如果有住旅館的事實,在台北市的市民,我們就給予相關的補助,可能旅館一天能補助多少錢,讓民眾去住旅館,住得安心一點。」

希望反過來讓有需要居家檢疫的人住家裡,讓家人外出住一般飯店,市府也將討論給補貼。希望不只能夠達到防疫效果,還能幫忙飯店和旅館業度過寒冬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7家防疫旅館上路!北投雅樂軒292間房間不接散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