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提前部署!台中市推「安心旅宿」標章

為了讓旅客住得安心,台中市512家旅館業者,主動實施防疫SOP,經市府審核通過,就會核發「安心旅宿」標章,貼在大門口,讓旅客安心住宿。另外,市政府也針對居家檢疫或隔離者的家屬,如果家人不方便與隔離者同住,可以向市政府申請投宿到「安心旅宿」核可的旅館,每戶最高可以補助5000元。

更多新聞: 專給「非」檢疫、隔離民眾住!台中188家「安心旅宿」迎客

手拿「安心旅宿」的合格標章,大家排排站,一起為防疫工作,提前部署。

台中市有512旅宿業者,主動實施防疫SOP,只要清潔消毒工作,通過公會審查,再經過市府觀光旅遊局覆審合格,就可以拿到這章標章,貼在大門口,讓旅客住得安心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只要貼上安心旅宿標章,表示這個旅宿業者,他沒有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,同時他本身的旅館,他的SOP防疫的作為,都是最好的。」

面對第二波疫情,台中市從國外返台的市民,從上個星期1000人,暴增到5000多人,為解決居家檢疫者的家屬,入住旅館的需求,只要連續14天,入住台中市同一家合法旅館或民宿,市府將給予補助。

盧秀燕補充說道:「可能他的家人不方便跟他同住,所以家裡留給這些,需要隔離的人或檢疫的人,家人只好被迫住在外面,住在哪裡呢?你不用去親友(家),你就住在我們的安心旅宿裡面,因為台中市政府會提供補助,我們一戶5000元。」

市府強調,安心旅宿不是防疫旅館,也不是居家檢疫替代所,是提供一般遊客或居家檢疫者的家屬入住的旅館,民眾可以安心入住!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交部擬投10億發「500元國旅抵用券」 待蘇揆拍板即可上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