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防疫旅館上路 防疫小棧內部大公開

高雄防疫旅館正式上路,除了市府的公社防疫小棧外,還和兩間民間旅館合作,提供約百間房給有居家檢疫需求的民眾,(20日)上午,衛生局公開防疫小棧房型,單人房裡頭有全新衛浴設備,大片對外窗,還貼心準備日用品包,民眾可以直接入住!

更多新聞: 北市成立健康關懷中心 居家檢疫疑難雜症都能線上答

高雄市政府準備的防疫小棧,單人房裡除了有全新的衛浴設備,還有一整面的櫃子,採光、通風也很良好。

怕入住居家檢疫的民眾無聊,房裡雖然沒有電視,但有WIIFI,可以隨時上網掌握資訊、跟家人聯繫,衛生局還貼心的準備了盥洗用具,民眾可以直接入住!

對此高雄市衛生局人員表示:「裡面有盥洗用具,像毛巾、衛生紙,我們也有準備衣服,讓民眾使用,因為他們不能帶自己的東西進來。」

高雄市公設的防疫小棧目前共有63間,都是單人房型,但還沒定價,另外和2間民間業者合作的友善旅館,約有30間房,單人、雙人都有,價格定在1400到1800元之間。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:「後續擴大量能,也繼續媒合我們民間的旅宿業者,能夠持續的支持我們,,在防疫政策上面的需求,目前有透過觀光局接洽這些民間業者,據我們的了解大概有1到2家。」至於供餐,衛生局表示民眾若有經費考量,市府社會局可以提供送餐服務,不過菜色無法讓民眾挑選。

高雄市防疫旅館正式上路,衛生局說目前還沒有民眾提出需求,也呼籲民眾若有需要能跟市府聯繫。

(民視新聞/孫慧娟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7家防疫旅館上路!北投雅樂軒292間房間不接散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