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回國潮來了!防疫旅館178間房全客滿 黃珊珊曝:觀傳局電話被打爆
黃珊珊表示防疫旅館供不應求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北市府先前針對需要居家檢疫者推出防疫旅館,近來因武漢肺炎全球疫情直線攀升,掀起大批海外回國潮,也讓防疫旅館需求大增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(19)日表示,觀傳局這幾天電話被打爆,同仁都崩潰,目前推出的3家防疫旅館178間房全客滿。她指出,北市府研擬推出補助,反向讓家中有居家檢疫者的其他家人可以去旅館住,來讓一般旅館業者加入,減少防疫旅館的壓力。

更多新聞: 第7家防疫旅館上路!北投雅樂軒292間房間不接散客

台北市防疫旅館自2月21日起成軍,迄今已順利解決80位檢疫旅客無處可歸的問題。近來各國際出入境管制,返國潮暴增,讓防疫旅館供不應求。北市府今日推出第3家防疫旅館,讓原防疫旅館房間數自78間大幅躍昇至178間。

這間與北市府合作的高級酒店提供100間房間,不過隔離的要價不斐,一晚要價7500元,14天需要實際支付12萬1275元,由居家檢疫對象自費,會提供送三餐的服務。

黃珊珊受訪時表示,這幾天回國潮大概雙北的人口做多,並透露詢問防疫旅館的電話不是昨天被打爆,而是前幾天就被打爆,「觀傳局同仁快崩潰」,而旅館也都在昨日就被訂光。

黃珊珊指出,旅館設計符合市府要求的防疫需求,沒有地毯、獨立衛浴、通風、訓練相關人員等,北市聯合醫院都會協助來做,符合台北市的旅館後就會幫民眾轉進;觀光傳播局局長劉奕霆則補充,由於通通客滿,希望盡快下禮拜找到新業者來加入。

由於防疫旅館需求大增,又要找到民眾負擔得起價格的不容易,黃珊珊表示,市府研擬推出補助,反向讓家中有居家檢疫者的其他家人可以去旅館住,只要是北市民、有居家檢疫通知書等條件符合,就能有補助,如此一來讓民眾可以比較安心的去住旅館,也可以讓讓一般旅館業者加入,減少防疫旅館的壓力。
黃珊珊並說,政府要做的是如何讓人民更安心,而不是一味「關」,還要有相關配套措施,「就像學校宣布停課,結果補習班照開那有什麼意義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陳渝涵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在美國篩流感回國變確診被罵翻!周志浩:非惡意,別苛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