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交部擬投10億發「500元國旅抵用券」 待蘇揆拍板即可上路
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蔓延,不少民眾擔憂染疫,紛紛取消原先訂好的國外旅行。媒體報導,交通部正在規劃發放「國旅抵用券」,一張面額為500元,總經費要投入10億多。交通部長林佳龍在今天下午行政院的臨時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還在研議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政院加碼觀光旅宿業薪資補助至2萬元 約14萬名員工適用

交通部長林佳龍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,目前正在研議有關原來要出國而取消有記錄的人,將轉為發放國旅抵用券,不過這部分還在研議中,「有關退團的損失,消費者有些手續費,我們認為這部分能夠連結未來擴大國旅的規劃進行,目前還在研議中。」

林佳龍補充說道,蘇院長特別關心一年出國旅遊有高達1700多萬人次,如果能夠把本來國人因為出入團的逆差轉為國旅,這是政策的目標,「在規劃上如果以一人500元來計算,需要10億元的預算,這部分還在研議中,行政院會再召開會議,沒有規劃在這一波公布。」

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,院長在行政院會也有這樣的說明,行政院的態度是指示且支持這樣的方案盡快提出來,交通部既然已經有想法,我們盡快安排相關會議,請院長聽完後即可拍板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交通部紓困2.0拍板!觀光業員工每月1萬補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