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政院加碼觀光旅宿業薪資補助至2萬元 約14萬名員工適用
政院拍板觀光旅宿業薪資補助加倍,約14萬名員工適用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(26)日表示,對觀光旅宿業的艱困企業薪資補助方案,決定加碼一倍。若企業維持員工8成薪,將補助員工每月薪資4成、上限新台幣2萬元,實施3個月,約有14萬名員工適用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重挫觀光!交通部祭出觀光人才轉型補助計畫 幫產業度難關

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帶來的經濟和民生衝擊,行政院24日公布第二波紓困與振興措施。

其中觀光旅宿業的艱困企業薪資補助方案,龔明鑫表示,為穩住14萬從業人員的就業,因此對於原本的薪資補助方案,從原先的每人每個月1萬元,加碼至每人每個月2萬元,若資金不足,會請交通部擬定計畫,向就業安定基金申請動支。

龔明鑫說明,交通部原定預算是42億,若不足,預計增加到70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觀光旅宿遊樂業重挫 政院祭每月5至20萬紓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