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重挫觀光!交通部祭出觀光人才轉型補助計畫 幫產業度難關

疫情重挫觀光,政府為了幫助產業度過難關,並促進轉型升級,交通部祭出,觀光人才轉型補助計畫,晶華酒店自辦企業專班,成為觀光飯店業界第一班開班授課,董事長潘思亮也難得,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交通部長林佳龍齊聚一堂。

更多新聞: 挺攤商救業績!安和夜市管委會「降租金5成」共體時艱

飯店主管一邊講解,一邊熟練的示範整理房務,底下員工,仔細聽課,另外一旁,還有專業解說員,教大家如何有趣導覽台北文化。

針對日前交通部公布的「觀光人才轉型培訓計畫」,晶華酒店以防疫管家為主題,開第一堂的企業專班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交通部長林佳龍及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等人,也難得一起現身。

陳其邁指出,這次疫情遠超過過去SARS期間影響,隨時會做滾動的檢討。林佳龍也表示,員工可以針對他們未來提升,服務品質跟競爭力,人數控制現在規定是100人以下。

觀光業進入急凍期,政府編列142.3億元紓困金,其中有8億元,讓觀光產業員工參加轉型課程,提升專業能力,也能得到補助,每人每小時158元,以120小時為限,一個月就可以領到18960元,除了補助,薪資補貼也是一大重點。

對此林佳龍強調:「特別預算現在再加碼100億,包括租稅減免還有一些,營運支出的補貼包括員工薪資,2成範圍內允許勞資協商,另外薪資8成由政府跟業者各出4成。」

政府積極作為,晶華酒店董事長很有感,除了大讚即時快速,但他也呼籲政府要對稅金、租金及員工薪資補助,給予救援。

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表示:「SARS房屋稅減半地價稅減半,這一次應該要減免,還有油電費應該也是要減半,另外就是租金因為60%的飯店業者,都要付租金不管是給私人房東,還是我們的壽險業。」

疫情肆虐,觀光業勞資雙方成重災戶,希望能透過產官合作,能抑制經濟病毒再繼續延燒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葉純豪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導遊、領隊沒團可帶!交通部祭「培訓補助」急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