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遊、領隊沒團可帶!交通部祭「培訓補助」急救援

武漢肺炎嚴重衝擊觀光業,全台有10萬多名領隊、導遊,現階段幾乎斷炊,政府編列20億預算,透過以訓代賑,提供導遊人才申請培訓補助,每月提供18960元,協助觀光人才能短期紓困度過難關。

更多新聞: 旅遊業如進冰河期!20年資歷領隊靠補助維生

三張桌子分流報到人潮,培訓開課前,講師不忘提醒學員保持座位距離以策安全,全員戴口罩,防疫SOP也沒少。

這場導遊培訓,來報名上課的全是第一線的領隊導遊們,因為從疫情1月爆發至今,觀光業快崩盤,導遊們幾乎零出團,都快生活不下去。

政府救觀光業,更要救旅遊人才,交通部原先編列5億紓困經費,再加碼15億,提供全台10萬多名領隊導遊報名培訓計畫,以賑代訓救燃眉之急。

中華民國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提到,「雖然120個小時1萬8千9不多,但是對導遊的生存至少維持一定的希望。」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表示,「讓他們可以領到一些基本收入,同時又可以充電學習再出發。」

林佳龍親自參與培訓始業式,給導遊們打氣,也宣布小黃、遊覽車紓困計畫再加碼,疫情短期內恐難趨緩,政府伸出援手,要盡力挺住觀光這條生命線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重挫觀光!交通部祭出觀光人才轉型補助計畫 幫產業度難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