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以下學校將開學 教長潘文忠視察防疫

全國高中以下學校,明天(25日)就要開學了,教育部長潘文忠,今天(24日)特地新北市板橋高中視察防疫準備的狀況,相關物資像是口罩、酒精配置等工作,在延後開學2週的時間內,各級學校都備有一套完整措施,要將肺炎病毒入侵校園的機會,降到最低。

更多新聞: 老師自主健康管理 私校要求「自付代課費」惹議

全國高中以下學校25日馬上就要開學了,同學記得上課之前先量好自己的體溫,接著請家長在這張體溫紀錄表上,如實記錄下你的體溫狀況,確定沒有發燒的情況才能到校上課。

在家裡量過體溫之後,到學校時還要再量第二次額溫,會有學校警衛或是老師行政人員,幫你測量,確定你的額溫數字,沒有超過37.5度才能入校上課。

校門第一步,先阻擋病毒,全校2千多位學生,分成4排量體溫,一旦有學生發燒,會先移到健康中心,確定耳溫超過38度,就會被帶到留查區,通知家長帶回。

25日全國高中以下學校,馬上就要開學,教育部長潘文忠特地到新北板橋高中視察校園防疫措施。教育部提供各校2.5萬支額溫槍、645萬片備用口罩及8.4萬公升消毒水,往後也會增加酒精配發數量,和備用口罩,視疫情發展,提高備用數量。

教室裡頭的防疫工作也很重要,上課之前一定要拿消毒用酒精來消毒,另外像是課桌椅之間的距離,也要拉開降低同學間的傳染機會,另外吃飯的時候一定要拿下口罩才能吃東西,但吃東西之前,記得勤洗手才能做好防疫工作。

洗手的時間記得至少維持40到60秒,才能真正達到清潔和防疫效果。板橋高中圖書館,也有專門提供書本消毒機器能用,開學第一天,也會先教學生調配酒精和消毒水,每班提供一大罐,讓學生消毒清潔教室用。

潘文忠表示:「對於這次的疫情,大家都很戰戰兢兢來面對,學生家長或是我們學校尤其政府,大家是要共同來面對,希望在這個過程當中,做到最落實的防疫措施。」

板橋高中校長賴春錦:「延後開學這兩個禮拜的時間,我們學校已經開過很多次防疫準備的會議,物資的部分我們學校自己自備,以及中央配發的物資都已經全部到位。」

取消開學典禮,防疫物資也已準備到位,校園防疫不能馬虎,教育部不敢大意,希望讓武漢肺炎病毒入侵學校機會,降到最低。(民視新聞林靜、黃柏榕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都畢旅、校外教學皆延後 遊覽車、飯店叫苦連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