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台灣開學日!近百學生因居家檢疫、滯留中國未到校

今天是開學日,台中市高中以下有37萬名學生回到學校上課,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到北屯區仁美國小,視察開學日防疫情形,也加發全市每個學童兩個口罩。在中台灣其他縣市,學校也都做好量體溫等防疫工作,家長們的心情,有人說還是會擔心,不過也有人說很放心。

更多新聞: 罰不怕!台北男居家檢疫二度落跑 開罰6萬強制送集中場所

在北屯區仁美國小設有體溫量測站,小朋友們個個戴上口罩,排隊走進學校,台中市長盧秀燕就站在校門口,她揮手向學童打招呼,關心校園防疫措施。

台中市各個國小取消開學典禮,7點50分到8點20分改上衛教宣導課,但是有些學生到不了學校,台中市政府掌握的數據,高中職以下師生有49個人居家檢疫,另外,更有51名學生滯留在中國,沒有辦法回來開學,其中有38個人是小學生。

在彰化縣的南郭國小,校方直接出動紅外線體溫感測儀,讓學生可以一批一批的量體溫,加快進校園的速度,這位家長目送孩子進學校,他還站在門口頻頻張望。

在雲林的立仁國小,每一個學生都必須量額溫,家長也提醒孩子要多洗手消毒在南投暨大附中,學校表示防疫物資足夠,除了不缺耳溫槍,額溫槍,學校還有3千個口罩隨時備用,希望學生安心上課。

(民視新聞/中部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開學日連跑三校視察 教職員工防疫全面備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