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中山工商師生近8千人!開學日國教署南下緊盯

開學日防疫如臨大敵,學校規畫大批志工老師,分流幫小朋友量體溫,高雄也有小學直接添購「紅外線體溫感測器」節省時間。其中高雄中山工商,光師生人數就高達將近8千人,連國教署都特別南下關心,來看看他們怎麼防疫。

更多新聞: 前鎮區變電箱爆炸 近百戶晚餐時間大停電

教官在校門口分流量體溫,還特別出動紅外線熱像儀,發燒篩檢做到滴水不漏。高雄中山工商學生數量高達近8千人,校方如臨大敵,連國教署都特別南下緊盯。

上學過三關,校門口量體溫,進教室前得再量一次,雙手噴灑消毒液,洗手清潔也要確實。校方超前部署,設置簡易的發燒隔離站,防護裝備都沒少,不怕一萬,就怕萬一。

大量學生從四面八方湧入教園,就怕量測體溫大排長龍,高雄市有1680名學生的左營新上國小,大手筆添購「紅外線體溫感測器」,有沒有發燒一秒現形。

一看到體溫異常趕緊量額溫再度確認,還好37.3還在許可範圍,虛驚一場。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防疫,跟著小朋友坐在坐位上聽洗手教學,也到洗手台實際操作,對校園防疫有信心。

至於台南的校園門口,同樣規畫好防疫動線,十多名志工老師人手一隻額溫槍,發燒篩檢不能有馬虎,市長黃偉哲也來關心視察。開學日,全國校園繃緊神經,就怕教學殿堂成了病毒培養皿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廖錦雄、林樹銘、林俊明 高雄─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開學憂疫情擴散 陳美鳳邀營養師分享防疫撇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