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憂疫情擴散 陳美鳳邀營養師分享防疫撇步

開學日面對武漢疫情升溫,家長莫不提心吊膽,藝人林佳儀特別提醒小學年紀的女兒小心疫情,藝人蕭惠更是提醒住香港的女兒要戴上口罩,營養師也呼籲民眾,透過飲食攝取來取得足夠的免疫力。

更多新聞: 林佳儀釘書機摺紙做公益 裝不懂逗樂憨兒

開學第一天,小朋友排隊等著量體溫進學校上課,武漢疫情升溫人人自危,藝人林佳儀就提醒就讀小學的女兒,隨時提高警覺。

林佳儀表示,「不會像平常在家沒事可以睡那麼飽,所以我還先去準備了他們的綜合維他命,然後因為我是素食者,所以會增加他們的B群的攝取,就讓他們比較有體力,不會感覺好像累累的。」

藝人 林佳儀

防疫學問不少,主持人陳美鳳特地邀請藝人和營養師上節目討論,尤其國際紛紛出現武漢肺炎疫情,藝人蕭惠就十分擔心,住在香港的女兒一家人沒口罩可戴。

蕭惠表示,「我只要想到我就害怕,我就趕快打電話給她,我說拜託拜託妳要照顧好自己,而且她有三個小BABY,兩個已經上二年級、三年級,可是有一個才一歲,我真的跟她講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健康少出門。」

對此營養師歐乃嘉表示,「要避免這個高油高醣部分,因為這些都會讓他們的免疫力降低,然後再來就多補充蔬菜水果,然後還有這個足夠的新鮮的蛋白質,然後也可以補充一些像是海鮮阿貝類,增加他的鋅。」

營養師歐乃嘉分享防疫撇步

營養師提醒,平時注意飲食攝取,也可以幫助小孩甚至大人提升免疫力。全民防疫觀念提升,才能共同對抗武漢肺炎,也讓小朋友安心,大人也放心的迎接新的學期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中山工商師生近8千人!開學日國教署南下緊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