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肺疫情重創!預測2月「這些行業」營業額年減711億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服務業首當其衝,餐飲業沒有一個不受到影響。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1月產業最新數字,服務業、製造業、營建業同步下跌。而2月份經濟部預測數字,從批發、零售到餐飲,營業額比去年同期減少多達711億元。

更多新聞: 消毒神器在這裡!一台「霧砲機」可抵10名噴灑工人

新鮮Q彈的沙西米,油脂分布均勻,一口咬下,入口即化。日式料理店插旗台北東區,過去不少外國觀光客慕名而來,但疫情衝擊加上航班限縮,來客率明顯大減。

來客率大幅縮減,就連食材備貨,也轉為保守,比過去備的量少了五成。根據台經院公佈最新數字,1月份製造業相較上個月,下探2.23點,服務業包括餐飲、觀光,下降3.15點,營建業也是下探8.41點。

疫情持續延燒,經濟部預期2月份的批發、零售、餐飲的營收都會大幅萎縮,甚至比去年同期減少多達711億元。

肺炎疫情升溫,民眾不敢出門,餐飲業首當其衝,如何搶救淒慘的業績,各業者傷透腦筋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