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防疫戰比「醫療專業」 柯文哲:這領域我比較熟

今(25)天是延後兩周的開學日,六都的市長不約而同去各國中小看開學狀況,但最近台北市長柯文哲頻頻和中央槓上爆發口水戰,就有人拿新北市長侯友宜來比較,要柯文哲多做事少講話,不過柯文哲自認是醫師出身比較專業,拿來和侯友宜比較不公平,侯友宜則謙虛的說柯文哲的確是專業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又爆料「總統就職典禮地點」 府方急澄清:防疫優先

全國開學日,六都市長起大早巡查國中小學、視察醫護人員,因為這不僅僅是對抗疫情,也是市長們的一場政治秀。

結束最長寒假,面對開學挑戰市長們很有信心,但大家焦點還是擺在北部這兩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槓上中央,光是資訊公開問題就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互槓好幾天,反觀新北市長侯友宜,始終配合中央防疫,兩人不免被拿來比較。

柯文哲表示,「侯友宜本來就做得很好,不過這種是不公平的比較,因為這個領域本來就是我比較熟,所以每天早上晨會也在調整,因為在下命令我自己很清楚,不過這涉及專業問題。」

侯友宜則說:「我覺得柯市長,我一直覺得他做得不錯,而且他更有醫事專業,他比我強太多了啦,憑良心講一句話,他的醫事專業比我強太多,我只不過盡我該做的市長的身分。」

醫師出身的柯文哲自認防疫較專業,拿來和侯友宜比較不公平,但就有議員批評柯文哲頻頻對中央放話,嗆他只愛出一張嘴,陳時中也說中央地方該好好合作,對抗的是病毒不是人。柯文哲則回:「這沒問題啊,我就只是喜歡開玩笑而已。」

砲打中央,柯P一句「愛開玩笑」希望畫下句點,但防疫的重要時刻,雙北首長的一舉一動難免被拿來比較,醫師和警察誰在這次疫情上展現首長風範,人民心中自有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要向侯友宜學習多做事?柯文哲:這個領域我較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