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禁醫護出國 柯文哲:覺得沒有必要

台北市長柯文哲這陣子頻頻槓上中央,不過,昨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了疫情地圖,北市7例是最多的縣市。柯P被問到中央政策是否轉彎?他強調自己反正每天都被罵習慣了,還說現在自己順時鐘,似乎就擔心在唱反調,又被外界釘得滿頭包。但針對禁止醫護人員出國的政策,卻又忍不住說,有疫情的地方當然不要去,但像美國沒有疫情,其實不應該限制!

更多新聞: 正忠排骨飯拒送餐到醫院 總公司道歉再捐100萬防疫

拿起金鏟挖起土方、柯文哲替內湖社會住宅動工加持,但他連日來槓上中央,如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了疫情地圖,結果北市有七例,是最多的縣市!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很習慣啦,反正每天都挨罵啊,那個案例沒有在台北市,既然沒有在台北市,資料就不會給我們,所以黃珊珊不知道,不知道怎麼跟我講?所以有時候,每個人講的都沒有錯。」

柯文哲再三解釋,之前一再強調不知道24例在哪、是因為根本不在台北市,只是被問到中央政策是否轉彎,柯文哲的態度很低調!

台北市長柯文哲

柯文哲說,「他們轉彎...不過我們現在都要順時鐘,不要逆時鐘,我們現在順時鐘就好了。」再被問到鑽石公主號有人入住陽明山?柯文哲回,「這是這樣...像這種東西就不要害我。」

說自己現在順時鐘,似乎就擔心再被外界釘得滿頭包,只是一談到中央下令禁止醫護人員出國的政策,他又忍不住有話要說!

柯文哲表示,「平常心就好了,我倒覺得沒有必要,看去哪裡,譬如說要去美國可不可以?那沒有疫情啊,北歐都不會感染。只是有些國家去了,回來要隔離14天,這實在是...我說如果你回來要隔離14天,乾脆不要去好了,何必自找麻煩?」

認為有疫情國家當然不要去、沒有疫情的國家就不應該限制,看來柯P儘管一改過去唱反調的態度,但有些話依舊不吐不快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雙北防疫戰比「醫療專業」 柯文哲:這領域我比較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