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用圖像式筆記 宜中林明葳學測滿級分

學測成績出爐,宜蘭高中一名學生「林明葳」,拿下滿級分!林明葳的父母,在市場賣魚,家境並不富裕,他除了唸書,也會幫忙做生意,這次拿下好成績,他說,自己一邊唸書、一邊製作的筆記本,就像是一本寶典,不僅圖文並茂,製作精美,連老師們看了,都嘖嘖稱奇。

更多新聞: 學測申請成績放榜!薇閣包辦台大、陽明醫學系榜首

活頁紙上,工整的字跡、搭配豐富的圖表,不管事社會、生物,還是數學,所有科目分門別類,宜蘭高中的學生林明葳,唸書的同時,把所有重點製作成一本本的精美筆記,成功拿下學測75分的滿級分,他最感謝的,就是辛苦的父母。

認真的態度、完美的筆記,又相當孝順,身為獨子的林明葳,放學還會去幫忙家裡賣魚、做生意,讓老師們相當稱讚。林明葳從高一開始,就藉由圖像記憶的方式,一邊唸書、一邊製作圖文並茂的筆記本,現在拿下滿級分,從小體弱多病、常跑醫院的他,希望能唸醫科,懸壺濟世。

林明葳的筆記和滿級分的好成績,不僅讓自己距離夢想更進一步,也成為學弟妹的榜樣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學測數學滿級分人數暴增 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請辭獲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