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盃男籃/台灣隊慘輸日本39分...教頭:沒想到差距這麼大
(圖/中央社)

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台灣隊以57比96不敵日本隊,慘輸39分,也讓台灣隊教頭帕克與隊長陳盈駿今天賽後皆直呼,「沒想到差距這麼大」。

更多新聞: 亞洲盃男籃/關門打、贏對手超過100分 呂政儒國際賽告別秀超有梗

台灣隊亞洲盃男籃資格賽21日對戰馬來西亞火力全開,全場飆進24顆三分球,但今天與日本隊交手,同樣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出賽,但外線命中率不到2成,且在日本隊長人壓境下,台灣隊籃板數慘輸21顆,終場以39分差慘敗,史上第2慘,僅次前一次交手輸40分。

台灣隊陣中僅陳盈駿得分超過雙位數,拿下13分,周柏臣、黃聰翰各得9分、8分。

台灣隊全隊集訓近一個月,目標主要鎖定日本隊,卻在主場慘敗,讓總教練帕克(Charlie Parker)、隊長陳盈駿都相當意外,兩人異口同聲表示,「沒想到差距這麼大」。

帕克表示,這次比賽少了部分球員以及外援協助,欠缺加速比賽節奏、防守與蓋火鍋能力,若具備上述條件,也許比賽可以走向不同結局,但他強調,「今天輸球,無論球隊、球員、教練團都沒有任何理由」。

陳盈駿指出,日本隊這次陣中球員過去在2014年交手時曾碰過,到現在看到他們成長,無論是企圖心和個人能力都不斷進步,也讓他相當感嘆,他認為台灣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,全隊賽後都相當自責,希望下一階段比賽能夠做好充足準備。

「這是一個年輕隊伍,經驗上有不足,但相信他們可以趕上」,帕克呼籲,外界能對這支球隊更有耐心。

陳盈駿期待,能在下一階段比賽前能提升自我能力,也希望能多一點時間一起練球,他也好奇,日本隊近年來成長幅度大的原因,希望未來組訓過程中,能有更好訓練模式,將是影響球隊進步的環節。

日本隊總教練拉瑪斯(Julio Lamas)認為,今天獲勝關鍵在於團隊把握得分空檔、防守不錯,球員表現出最好專注度,「因為有好的防守,才有這麼多快攻,贏得這場勝利」。

日本隊歸化洋將羅希特(Ryan Francis Rossiter)拿下17分、19籃板、7助攻,攻防表現全面,則獲得拉瑪斯讚賞。

亞洲盃資格賽台灣隊第一階段戰績1勝1敗,第二階段賽事將於11月開打,台灣隊屆時將在客場出戰中國與馬來西亞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/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洲盃男籃/台灣隊狂勝馬來西亞104分!勇奪主場首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