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韓民眾瘋搶口罩空拍畫面曝光 排隊人龍超長網一看嚇傻
南韓民眾排隊買口罩。(圖/擷取自CNN新聞資料畫面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在南韓蔓延,大邱和慶尚北道口罩一片難求。韓國保健局與當地超市合作,24日起釋出221萬個口罩存貨,其中141萬個KF94口罩提供給大邱和慶尚北道,消息一出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排隊瘋搶,照片曝光後也讓不少台灣網友直喊「台灣太幸福了」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最新消息,截至今(25)日上午最新統計,南韓全境染疫總數來到893例、9死。南韓連鎖超市E-Mart 24日上午在當地販售141萬個KF94口罩,多間分店出現長長人龍,從曝光的空拍畫面中可見排隊人潮綿延不絕,幾乎看不到盡頭。據了解,E-Mart超市為了讓更多民眾能買到口罩,規定一人只能買30個,有民眾看到超市貼出公告後,趕緊叫家人出門排隊,超市開賣約一小時後,口罩全數賣光。

排隊人龍綿延不絕。(圖/擷取自CNN新聞資料畫面)

臉書粉專《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》24日也轉貼大邱民眾排隊買口罩的照片,不少網友看了直言「再次感謝政府禁止出口口罩」、「在台灣真的很安心,感謝台灣防疫專業的國家隊,辛苦的醫療國家隊,團結的口罩工廠國家隊,所有的國家隊」;不過也有人看了照片稱「其實心酸酸的,看他們這樣子為了口罩排隊,我們真的幸運太多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