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辦不辦?國際奧會:最慢5月底決定

日本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東京奧運受到重大威脅,國際奧會高階官員在受訪時表示,如果三個月內武漢肺炎情沒有獲得控制,那麼東京奧運不會延期或移地舉辦,將會直接取消。至於東京奧運是否要停辦,國際奧會最慢將在5月底將出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疫情升溫 國際奧會主席力拚東奧「如期舉行」

雖然東京奧運籌組委主席森喜朗,日前才召開記者會鄭重申明,重申沒有考慮東京奧運是否取消或延期,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國際奧委會的高級委員Dick Pound在接受訪問時表示,東京奧運是否取消,最慢會在5月下旬有決定。

根據外媒報導,Dick Pound同時表示,如果到時武漢肺炎疫情沒有獲得控制,今年的東京奧運不會延期或是改城市舉辦,而是可能取消。在歷史上奧運只停辦過三次,分別為1916、1940和1944年,但全都是因為戰爭停辦。

對此日本衛生大臣加藤勝伸在面對媒體詢問時,表示「您提到了東京奧運會,但我們正在談論當前東京奧運會是在7月舉辦,所以我認為現在還不是談論的時候,我們應該專注於目前」。

日本疫情升溫,也讓7月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行,成為了焦點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延燒恐讓奧運喊卡?日本政府盼照常舉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