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大媽祖遶境必經雲林 縣長張麗善繃緊神經

中部白沙屯媽祖、大甲媽祖三月遶境活動大批信眾跟隨,一個到北港朝天宮進香,一個則是會途經雲林縣,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當地準備接駕的宮廟,廟方也是繃緊神經,縣長張麗善尊重媽祖的旨意,但也不免擔心防疫工作會不會有破口。

更多新聞: 天后會諒解!各界呼籲遶境停辦 網友製圖教長輩「向媽祖請假」

白沙屯拱天宮3月24日繞境,徒步到北港朝天宮,信眾報名登記,試穿背心、領帽子,大家超踴躍,但現在主辦方為了武漢肺炎疫情傷透腦筋。朝天宮配合拱天宮也做好萬全準備,另外同樣到朝天宮進香的松山慈祐宮則取消。

大甲媽決定如期遶境,期間將會駐駕雲林西螺福興宮,防疫工作廟方不馬虎,平安餐請信眾自備餐具,膳房也會消毒。

3月瘋媽祖,大批信徒與神同行,雲林縣是兩大宮廟遶境必經路線,縣長張麗善尊重媽祖決定,但也不免擔心繞境活動成為防疫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鎮瀾宮大甲媽遶境照辦!蘇貞昌:媽祖會希望國人以健康為優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