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最重要!航空開放值勤空服員配戴眼鏡

就怕武漢肺炎,透過飛沫傳染眼睛,長榮航空開放全航線空服員,值勤的時候可以配戴眼鏡!除了戴口罩防疫,這陣子跑去眼鏡行購買平光眼鏡民眾,也比平常多了近兩成,其中包括職業特殊的空服員,長榮航空針對防疫措施,開放空服員戴眼鏡,華航則是特定航線才開放配戴眼鏡。

更多新聞: 空服員居家檢疫還能外出買三餐?指揮中心:尚未實施

機場空姐來來往往,可以看見不少長榮空服員戴上個人眼鏡,原來針對武漢肺炎,長榮採取因應措施,從1月31日開始,就開放全航線空服員值勤能夠配戴眼鏡防疫。

眼鏡行員工,正在幫客人挑選的鏡框,製作平光眼鏡,不到半小時,無度數的平光眼鏡大功告成。就怕武漢肺炎透過眼睛傳染,最近不少民眾指定來眼鏡行配戴平光眼鏡,其中包括常接觸到各國旅客的空服員,讓眼鏡行的業績跟著提升。

眼鏡行業者黃偉業表示,「長榮開放可以戴口罩之外,還可以戴一個平光眼鏡,(長榮空姐)她說我今天馬上拿,她明天要飛洛杉磯還是舊金山,她沒有這個防護她(覺得)很危險,(業績)多了20%左右。」

沒有近視的空服員,特地選購眼鏡,就是希望能阻絕飛沫傳染。對於防疫措施,除了長榮全航線開放空服員戴眼鏡、戴口罩以及戴手套送餐;華航則是中台港韓特定航線才開放空服員戴眼鏡,全航線值勤配戴口罩跟手套;星宇航空尚未開放空服員戴眼鏡,至於國泰航空則是視個人需求配戴眼鏡。

防堵武漢肺炎,空服員除了戴口罩,自我保護,如今更有航空公司,開放空服員戴上眼鏡值勤,要讓空服員減少染病風險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航喊雪崩狂砍6500航班 工會:勿讓基層成犧牲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