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服員居家檢疫還能外出買三餐?指揮中心:尚未實施

國內陸續有機師、空服員確診,機組員防疫成了外界關注焦點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卻爆料,華航告知機組員回台居家檢疫期間,仍可執行公務,甚至能出門接小孩、買三餐。對此,指揮中心回應,華航因為仍待民航局確認,尚未正式實施。華航隨後也發聲明,會在遵守相關規定下,以符合人性需求並兼顧營運來強化調整。

更多新聞: 空服員收入腰斬另尋生路!轉行當起理髮師、外送員

黃子哲激動爆料,華航機組員竟然可以在隔離期趴趴走。看看華航內部公文,從三級疫區回台雖然「應留在居所不得外出」,但有兩項可例外,包括「執行指派公務」、以及「生活必要活動」,像是短暫接送小孩或買三餐,讓收到通知的機組人員很傻眼。

黃子哲表示,「當這個員工看到,這個華航所謂的相關規範的時候,他們覺得很訝異,也很...坦白講也是有點驚恐,防疫期間,大家覺得檢疫應該是乖乖待在家裡,怎麼可能說還有可以外出。」

目前已經證實,全台有4名機師與空服員確診,外界正擔心可能成為防疫破口。而且根據防疫指揮中心規定,航空業機組人員雖然有豁免權,馬上轉飛,居家檢疫期縮短為5天,但只要「進入社區」,14天的隔離規定照舊,隔離限制跟一般人都一樣。

黃子哲指出,「指揮中心那邊應該也有掌握了,航空業者這一種去旅遊警示地區回來的檢疫的部分,他們還會再去做新的修正。」

遭質疑隔離有特權,華航緊急聲明,說會立刻強化調整公告內容。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也澄清,華航的公告相關措施還在等民航局確認審理,尚未實施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空服員4/1起執勤穿全套防護裝!乘客嚴禁自行換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