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組員居家檢疫可接小孩?林佳龍:再犯要開罰

空中飛人成了高風險行為,加上國內陸續有機師、空服員確診,機組員防疫成了外界焦點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卻爆料,華航告知機組員回台居家檢疫期間,仍可執行公務,甚至能出門接小孩、買三餐。指揮中心說已再跟華航長榮提醒遵守規定,交通部長林佳龍甚至嗆再犯要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泰女留假資料躲檢疫趴趴走 警花蓮火車站逮人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提到,「他們可以在居家檢疫期間,可以出去帶小孩甚至是買三餐,生活所必需。」

居家檢疫期間,可以大方出門免被罰,任誰聽了都覺得太誇張。但黃子哲拿出華航內部公文爆料,從三級疫區回台,雖然「應留在居所不得外出」,但有兩項可例外,包括「執行指派公務」,以及「生活必要活動」,還明列像是短暫接送小孩或買三餐。

黃子哲表示:「當這個員工看到,這個華航所謂的相關規範的時候,他們覺得很訝異也很...,坦白講也是有點驚恐,防疫期間大家覺得檢疫,應該是乖乖待在家裡,怎麼可能說還有可以外出。」

全台已4四名機師與空服員確診,外界正擔心成為防疫破口,公文就出紕漏,讓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怒了,撂話違反規定就罰。

林佳龍說:「那麼再有這種類似,執行不周產生的缺失,民航局一定要強力的要求跟處罰。」

遭質疑隔離有特權,華航緊急聲明會調整公告。指揮中心也再度跟華航、長榮重申,務必依照規定,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,返台後5天內不得外出,貨機機師3天內不得外出。若值勤飛往國外,前往飯店應由專車接送,組員入住飯店後不得外出。降低機組員感染風險,也杜絕成為防疫破口的機會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飛加拿大載到確診客...長榮12空服居家隔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