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女留假資料躲檢疫趴趴走 警花蓮火車站逮人

又有居家檢疫者到處趴趴走!一名泰國籍女子持觀光簽,3月18日抵台,應該要居家檢疫14天,但花蓮民政處訪查時,卻發現檢疫單的地址跟電話都是假的,今(26)日上午,警方發現該名女子拖著行李箱在花蓮火車站遊蕩,強制將人送到居家檢疫場所,恐怕還得面臨最高百萬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造謠KTV確診消毒 網友遭函送最高罰300萬

員警戴上口罩、手套,距離快兩公尺就不肯再靠近,還有人套上輕便雨衣當防護衣穿,因為眼前這名低頭划手機的泰國籍女子,竟然是居家檢疫對象。附近住戶聽聞又有居家檢疫者到處趴趴走,簡直嚇壞了!

泰國籍女子3月18日持觀光簽證抵台,按照規定得在住處待14天,不能外出。不過花蓮民政處抵達女子填寫的地址查訪時找不到人,手機也連絡不上。就在26日上午,員警在花蓮火車站發現女子拖著行李箱,身上還有居家檢疫單,立刻將人強制送到檢疫所。

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表示:「她在泰國聽說是賣衣服啦,不過她用申請觀光簽證來花蓮,從3月18號她來之後呢,這段時間事實上我們也一直在找,她的罰則呢從10萬到100萬的罰則。」

不遵守規定到處亂跑,還填寫假住址規避訪查更可惡。防疫視同作戰,縣府不排除重罰百萬,畢竟私自外出,要是擴大傳染,後果不堪設想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勿以身試法!居家檢疫台北趴趴走 泰女返苗栗遭罰3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