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人數多 北市電子圍籬誤報率高

居家檢疫人數持續攀升,雙北地區更是居冠,新北市開罰累計金額更是六都最多,地方政府防疫的壓力也是越來越大,現在就傳出,台北市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人數太多,導致定位用的電子圍籬系統,誤報率超高,只要收到隔離者離開檢疫範圍的警示簡訊,警方就得立即到府查訪,讓員警疲於奔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電子圍籬狀況多?指揮中心嚴格管控...差四小時解禁違規也開罰!

3月18日,電子圍籬系統上路,透過手機定位,確保防疫措施落實,一但離開檢疫範圍,就會發送警示簡訊給當事人、民政單位和轄區警方。台北市轄內14個分局,平均每天收到電子圍籬誤報情況,至少10次以上,警局一旦收到簡訊,就得立即到府查訪,讓基層員警疲於奔命。台灣半封島,海外學生、民眾紛紛壓線回台,造成隔離人數暴增,光是雙北地區,居家檢疫人數,就佔了全台的4分之一,新北市人數更居六都之冠,居家檢疫人數多達1萬2千多人,違規情況大增,罰單一張一張開,根據疫情中心資料,開罰累積金額最高的,同樣是新北市,將近320萬。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女留假資料躲檢疫趴趴走 警花蓮火車站逮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