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夫妻在台接受隔離 越洋向母親抱怨:環境像監獄
圖片來源:Natalie Dawson

隨著歐美疫情擴大,政府已禁止所有非本國籍者入境,另外3月14日起自歐洲27國及杜拜入境的旅客,也須居家檢疫14天,其中也有包括部分外國籍的旅客。不過一對英國籍的夫妻在台進行居家檢疫時,卻向人在英國的母親,透露自己被隔離的狀況「像監獄一樣」,沒有熱水也無法洗衣服,也讓她的母親相當擔心女兒的安危。

更多新聞: 一天250元住8坪大雅房包三餐!英國女口中的「監獄」CP值爆高

根據英媒BBC報導,28歲的Natalie Dawson原本在3月初疫情進一步擴大前,計畫與澳籍的丈夫Rohan Pixley一同前往澳洲,並中途在台灣停留。不過在疫情升溫後,他們兩人便取消了往澳洲的行程,並且也被告知必須在台居家檢疫14天。

Natalie的母親Jill Weaver向BBC表示,雖然這兩人同意在旅館接受隔離檢疫,但他們後來又被以救護車移到了另一處不明地點進行檢疫。Weaver女士說,這對夫妻在檢疫的地點遭到了反鎖,完全無法外出;一天三餐會有人送來,但食物品質不佳份量也相當少;另外他們也抱怨被安置的房間相當骯髒,沒有供應熱水,他們沒有地方洗衣服。Weaver女士宣稱,這對夫妻對不反對遭到隔離,但對被隔離安置的狀況不滿。

Weaver女士也說,她的女兒患有自體免疫疾病乳糜瀉 (celiac disease),這代表她必須採取無麩質飲食以避免過敏反應。這對夫妻自3月14日起就開始接受檢疫,每晚須支付約225元的餐食費用,預計到本周六(28日)就能解除隔離。

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(FCO)對此回應,他們正在協助一位遭到隔離的英國女性,FCO發言人表示:「我們代表處的人員經常與她保持聯繫,並且已將她對所處環境的擔憂提報給了台灣官方。」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女怨在台隔離「如關監獄」遭打臉!BBC已刪除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