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受刑人被凌虐致死  家屬呼籲停止「監獄霸凌」

去年10月,一名陳姓受刑人在高雄監獄疑似與獄友發生爭執,遭兩名管理員與四名雜役拖到監視器死角凌虐致死。今(26)日死者家屬在委任律師與立委鍾佳濱陪同下召開記者會,希望矯正署檢視全國各監、所,杜絕獄中死角,別讓憾事再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黑幫設局黑吃黑 男子裸身遭綁鐵鍊凌虐

死者姊姊一想到弟弟在獄中遭虐處境,不禁聲淚俱下。死者家屬控訴,「這樣不人道的動用私刑,把我弟弟凌虐死,你說高雄監獄的典獄長,你沒有責任嗎?」

她拿出弟弟當初在獄中寫的信,情緒再度崩潰。

去年10月,高雄一名陳姓受刑人,疑似在獄中與獄友發生爭執,因此遭高雄監獄2名管理員與4名受刑人修理,把他拖到監視器死角後,用手銬銬上並戴上安全帽施暴,導致傷重不治。

受刑人家屬委任律師李俊賢說,「如果今天矯正署在各監獄裡面有這麼多死角,這麼多不當管教的方式的話,那我們應該要予以檢討、予以改進,要去追究這部分的責任。」

就怕憾事再發生,委任律師除了矯正署究責,立委也要求檢視全台各監、所杜絕獄中盲區,並改善管理疏失。

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,「對於進出盲區的管理員跟受刑人,必須遵照什麼樣的規範,才能夠避免再次有管理員夥同雜役聯合起來,將其他受刑人帶到盲區施以私刑?」

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周輝煌回應,「我們會督導我們高雄監獄,配合我們法院審理,我們絕不會去包庇,行政責任的部分,這個我們一定會去追究。」

矯正署承諾追究,保障受刑人人權,根除獄中陋習。

(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黃品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心疼珠寶商好友生意差!受刑人趁離監到豪宅幫偷6000萬珠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