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花蓮檢疫所像監獄 隔離環境照曝光打臉英國女子

台灣的防疫受到國際稱讚,但外媒BBC居然報導,有英國女子來台旅遊配合居家檢疫,竟透過母親投訴隔離環境糟、洗澡沒熱水、吃很差。陳時中部長連忙澄清三次絕對沒有虧待,而負責安置的花蓮衛生局也秀出隔離房間和菜色,打臉英國女子的指控。

更多新聞: 一天250元住8坪大雅房包三餐!英國女口中的「監獄」CP值爆高

英國媒體BBC報導,來台旅遊的英國女子,透過母親投訴台灣的隔離環境像監獄,真有此事嗎?阿中部長親自回應。

陳時中表示,「我們感覺說沒有虧待人,那另外就是說,如果他們有需要的話,那我們請英國這邊的代表處詢問,那我們可以給予適當的協助,我要強調我們沒有虧待人,這個檢疫所我們敢說,台灣絕對沒有虧待他們。」

慎重澄清,連講三次絕對沒有虧待!28歲的英國女子和男友來花蓮旅遊,碰上防疫期間,必須隔離檢疫14天,原本要投宿旅館,但因為身上沒現金,旅館業者趕緊轉介花蓮衛生局。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因為他們說沒有錢可以住進旅館,所以就把他們安置到某個地方去,收他們一天250塊台幣(包含吃加住)。」

衛生單位出手相助,換來的卻是無情批評,英國女子嫌棄安置住所的房間骯髒、沒熱水,環境像監獄。

衛生局也秀出隔離房間自清,房間寬敞又整潔,衣櫃、書桌和沙發一應俱全,更備有熱水,還特地租飲水機、裝WiFi,方便檢疫者生活。至於英國女子批評的餐點品質,衛生局也有話要說。

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表示,「她在當天確實有告訴我們,她有特殊的飲食習慣,那第二天送餐的時候,也許在溝通的過程裡面,業者準備的食物不是她可以吃的,她就有所抱怨,其實當天我們就知道了,在當天的晚上也改善了,之後就沒有這樣的情形。」

衛生局火速改善還是不滿意,隔離者的中餐、晚餐都有4-5道菜,一天三餐只需負擔250元台幣,住宿全部免費,這樣的隔離待遇還被跨洋投訴到BBC,真的讓人切心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怨台灣隔離環境像「監獄」英國情侶傳訊:很抱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