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英國情侶在台隔離抱怨環境差 陳時中:我們沒有虧待人
陳時中認為集中檢疫會受到比較好的照顧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昨日第二批武漢返台包機的旅客結束14天集中隔離出關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查隔離期間滿意度後得到95%的好評,今(26)日外媒BBC卻爆出一對在台隔離的英國情侶抱怨隔離環境差,沒有熱水也無法洗衣服,還形容「像監獄」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先是喃喃低語到,「我們集中檢疫比較好啦」,接著表示若有任何需求會派英國駐台代表處去詢問,「我要強調我們沒有虧待人。」

更多新聞: 英國情侶不實言論損台灣形象 防疫補助金飛了

根據英媒BBC報導,28歲的Natalie Dawson原本在3月初疫情進一步擴大前,計畫與澳籍的未婚夫Rohan Pixley一同前往澳洲,並中途在台灣停留。不過在疫情升溫後,他們兩人便取消了往澳洲的行程,並被告知必須在台居家檢疫14天。女方卻向人在英國的母親透露,自己被隔離的狀況「像監獄一樣」,食物品質不佳份量也相當少,並指出被安置的房間相當骯髒,沒有供應熱水,讓母親感到相當憂心。

聽聞媒體問及英國情侶的情況與95%滿意度「差很大」,陳時中先是低語,「我們集中檢疫比較好啦」,接著表示指揮中心確實有去查證BBC這則報導,「待遇我們感覺說沒有虧待人啦,如果他們有需要的話,英國代表處可去詢問,可以提供適當的協助,我要強調我們沒有虧待人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說明,疑似為英國情侶住的地方熱水器壞掉,「但凌晨兩點就修好了」,且本來有民宿願意讓該夫妻留宿,不過情侶似乎因沒有足夠台幣,因此最後改住負擔費用較少、花蓮縣地方政府規劃的檢疫所。

另外,第二波口罩實名制2.0預購從昨日開始,此次預購期只有3天,陳時中表示目前預購總人數有128.3萬人次,他有台語說到「有得賣」,鼓勵大家盡量來登記,戴口罩涵蓋率增加越快越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怨台灣隔離環境像「監獄」英國情侶傳訊:很抱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