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記者來台體驗隔離挨罵 陳時中緩頰:希望報導真實情況

英國情侶嫌棄台灣隔離像監獄,卻有日本記者在邊境關閉前抵台,臉書撰寫隔離日記,大讚台灣貼心。不過卻遭到日本人痛批浪費台灣的醫療資源,儘管朝日新聞鄭重道歉,依舊不能平息怒火,陳時中緩頰,認為記者就是很好奇,只希望能報導真實的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高顏值法國正妹就愛人情味!靠好手藝來台展開「夜市人生」

台灣03/19實施入境管制,一名朝日新聞的女記者,原訂4月要來台訪問,趕在實施前一天抵台,體驗台灣隔離生活,還寫成隔離日記。

大讚台灣很貼心,立刻送上防疫物資,各式零食和14個口罩,就連她找不到隔離地點,疾管署人員也馬上幫忙,提供22家防疫旅館。

女記者原本想去金門、台南、和基隆隔離,但礙於不能搭大眾運輸工具,最後入住桃園,還貼出每一餐吃的麵包、炒飯,火鍋,引發討論,卻也引發在台灣的日本人不滿,批評給台灣添麻煩、浪費醫療資源,很丟臉,儘管朝日新聞事後道歉,依舊無法平息怒火,還有youtuber大罵「不適切」。

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:「總是要發掘一些情況,希望把真實情況來做一個報導,可以想像到每個行業有他的一個好奇心。」陳時中反而正面看待,認為傳達真實面就好。

但德國之聲中文網的記者,3月7日從香港來台,報導卻台灣機場處處漏洞,入關前沒有賣電話卡,只能留下香港號碼、打開漫遊,隔離者身上也像香港有沒貼隔離手帶、貼紙,讓入境者自由在機場趴趴走,更批評防疫計程車沒消毒,只是一般車輛。

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主委黃良易表示:「沿路我們都會微開車窗,讓空氣流通,把客人送到目的地之後,我們也會就地清消工作就會馬上做。覺得這有點打擊士氣,其實我們做這些動作,除了保護乘客的安全,也是自己,也要保護自己,光是保護自己的出發點,司機是絕對不會去馬虎的。」

司機代表澄清,乘客、行李都消毒,認為這篇文章,打擊司機士氣。台灣防疫全球矚目,就連怎麼執行隔離,也成為各國關注重點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內新增15例含3起群聚感染 英、美境外移入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