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新增15例含3起群聚感染 英、美境外移入為主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5例武漢肺炎病例,都是境外移入。但這15個案中就包括3起群聚,一起發生在英國的家庭群聚、一起是英國學校群聚,最後一起是在美國訪友後感染,好在幾乎都在機場就採檢,回家後也沒再接觸他人。不過上海新增一起美國籍境外移入個案,出發地為台灣,引發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不甩民眾黨喊「撤換陳時中」蘇貞昌:他非常負責,絕不換人

武漢肺炎台灣確診再新增15病例,都是境外,所幸沒有本土,但光一天就有三起群聚,以英國、美國為大宗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:「這3起裡面3起群聚,案254,2019年8月到美國就學。」案254,美國念書的20多歲的男姓,探訪同在美國就學的友人,就是已確診的案218遭感染發病,3月24日入境時由機場採檢通報後確診。另外,案257、258在英國就讀同校同系,257為一名20多歲的男性,在英國就發病,24日入境後由機場採檢通報。另一位20多歲的女性,則是回台居家檢疫時發病就醫。案264、267是一對夫婦到英國洽公,陸續在當地發病,25日入境由機場採檢通報。

陳時中說:「主要還是都是境外移入,持續性這樣,隨著入境人減低,風險也會降低,邊境管制很重要,接下來第二條防線,就是我們的居家檢疫。」

台灣累計台灣確診總數267人,227名境外,40本土,2死,30人解隔離。不過,中國上海同天公布新增17例確診,聲稱其中一名美國籍患者「來自台灣」。25日從桃園機場飛到上海浦東機場,入關後被隔離觀察確診。

陳時中說:「聯絡中已讀不回之類,我們盡量還是希望聯絡,有可能是轉機還是什麼情況,確實還沒掌握到。」

指揮中心說還要了解,由於台灣目前已禁止外籍入境,也暫停轉機,要是真有感染者出境,本土感染機會高,曾接觸過哪些人,得趕快進一步釐清。

--

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記者來台體驗隔離挨罵 陳時中緩頰:希望報導真實情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