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抗疫成功「這三條線」要一起努力! 陳時中:非常高興有高水準的國民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嚴峻,台灣今(27)日新增15例確診,累計267人染疫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,防疫、抗疫要成功要靠大家一起努力,「我們也非常高興我們有高水準的國民,很多專業的人員大家一起努力希望把這事情做好。」

更多新聞: 國內新增15例含3起群聚感染 英、美境外移入為主

台灣近日新增的確診病例,多半屬於境外移入,本土病例仍以零星個位數增加。陳時中稍早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,居家檢疫是避免到社區移動很重要的關卡,請大家務必配合「台灣目前邊境、居家檢疫靠國民素質跟大家相關的監控,我們希望把它做好」。

疫調方面,陳時中表示,有通知到要做採檢的,要把自己的社交活動暫停,盡快配合採檢,「我們嚴格要求若通知採檢24小時找不到人警察就會來找,請大家配合,」把時間拉長就會增加社區風險,請大家配合。

陳時中接著提到,特別感謝所有防疫醫師、疫調人員,第三條線會成功是因為疫調速度快且專業,能及時把需要隔離開的人隔離開,需要採檢的人也列出來,整個防疫、抗疫要成功,這幾條線都要一起努力才能做的好。

陳時中呼籲,國家有相關政策也請大家配合,「我們也非常高興我們有高水準的國民,很多專業的人員大家一起努力希望把這事情做好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