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」蘇貞昌:全世界都能區分台灣與中國 台灣好棒!
蘇貞昌肯定台灣好棒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英國BBC昨報導一對在台隔離的英國情侶抱怨檢疫所環境差,直呼「根本像監獄」,不只激起台灣網友怒火,也讓不少國外網友跳出來力挺「這根本與事實不符!」BBC後來緊急於臉書撤文,對此風波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赴立院備詢時表示,「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,可能是個人情緒」。他並表示台灣因為防疫有成,如今許多世界都能區分台灣與中國,直呼「台灣好棒!」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4小時增115死 英國單日死亡數首破百

英國情侶在台隔離,投訴BBC環境像監獄、沒熱水,讓台灣與國外網友群起湧入BBC抗議,甚至有國外網友質疑BBC為什麼常發布針對台灣的假新聞,是中國付錢嗎?還有人說BBC欠台灣一個道歉,事後BBC在內文中補上我外交部的說明,並於臉書撤文,但在官網上的原文標題仍未改,最後則是連官網的也刪除了。

今日媒體將此事與先前在台並寫下的「隔離日記」的日本記者做比對,蘇貞昌回應,「英國情侶講話不是事實,可能也是個人情緒報導,媒體已經刪除。另外一位日本記者對隔離日記記載詳細,顯示台灣做的周到努力」。

蘇貞昌強調,台灣對於在台灣的任何人,甚至外國人都是公平善意對待、嚴謹要求,「絕對禁得起檢驗!」他並說,在疫情中看到台灣人的高水準,針對趴趴走的人,村里長與社區都會出來指責檢舉,「台灣防疫被全世界肯定,第一次這麼注重台灣,也分出台灣與中國不一樣,台灣好棒」。

蘇貞昌感性表示,「一輩子做政治工作的人看到台灣真的可以做得很好,是很好的國家,大家要更珍惜更努力」,現在大家要一起守住第二波疫情,「我們是同一國的,大家同舟一命,共同努力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陳渝涵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記者來台體驗隔離挨罵 陳時中緩頰:希望報導真實情況